【王叶】麻麻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老中医能治懒癌

点文

 @荒 

好像不是一般的跑题我尽力了qwq

 

架空私设很多

 

双叶纯亲情!

 

我问亲友有什么职业是跟原著毫无关系,又能体现老叶流氓本质的。

 

然后她说推销员最适合老叶了,因为要没皮没脸。

 

当时我….现在突然觉得这样又意外的萌……

 

不过推销员其实是个很正经的职业别被误导呀_(:зゝ∠)_

 

——以下正文——

 

 

01

 

今年夏天,叶修被自家弟弟照例催着回家。想了想自己的确是出门在外有几年没回家了,随便收拾了点东西,和巴不得他赶紧回家的老板娘陈果说过以后,就从他打工的那家公司里回去了。

 

 

虽然叶秋每年都催叶修回去,但没有哪一次是能成功的,所以当叶秋回家看到他哥懒洋洋的趴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在调电视节目看的时候,当场就有想要扇自己一巴掌清醒一下的冲动。

 

 

良好的教养让他没有就这么傻乎乎的真扇自己,不过倒是僵在了门口,直到身后的人奇怪的发问了一声,叶秋才回过了神来。

 

 

跟着他来的是隔壁家夫妇的孩子王杰希。前段时间公司出了点事,熬了几天夜饭也没怎么吃好,叶秋小时候就有的慢性胃炎再次冒出来折磨他了,自己熬了几天到底还是被爸妈给发现了。顶不过老妈给的压力,叶秋只好同意叶母给他找个医生。

 

 

其实叶秋本来已经做好了虚心接受死活不该的继续忙公司的事了,不过他算盘打得蛮好,唯一没想到的就是叶母找的竟然是他小时候特熟的人——隔壁的王先生。这下好了,深知对方性格的叶秋放弃了抵抗,希望快点弄好算了。

 

 

这不,才带人来的第一天,突然见着大概三年多没看见过的自家哥哥,叶秋觉得自己最近简直是有点“惊喜”过头了。

 

 

就在他心理活动异常丰富的那段时间,叶修已经看见了还站在门口的他,不过碍于叶秋挡住了大半个门,他是没看见叶秋身后人的样貌的。歪了下脑袋,试图从空隙里看看他弟弟身后的人是谁,但是叶秋突然紧张起来的表现让叶修忍不住眯了眯眼睛,开口道:“怎么,带小情人回来还不给哥哥看了?”

 

 

叶秋冤枉啊,他只是担心叶修知道他这胃病其实一直还没好的话,又要开始天天折腾他去医院了,天知道他小时候因为这个都已经对医院有了恐惧症了!

 

 

不过叶修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看着自家弟弟沉默起来,叶修就觉得这是被说中了无言以对。

于是当时他就有些炸了,养了十几年的大白菜就因为自己出去三年就这么被拱了?开什么玩笑!动作麻利的从沙发上爬起来,拖鞋都不穿就杀向门口去了。

 

 

抡起自己的胳膊一把把还在晃神的叶秋拉进门,叶修刚准备酝酿一下自己出去打工这几年被几个爱看狗血电视剧的姑娘给灌输的知识来摆出一张后妈脸,然后他就正面看见了叶秋身后“小情人”的正脸。

 

 

王杰希笑。

 

 

叶修:……

 

 

02

 

叶修对王杰希还是有印象的,不过这个印象已经是停留在十年前最后一次尴尬的会面上了。王杰希也是认识叶修的,当初他还是小年轻的时候喜欢叶修,甚至还冲动的告过白,当然这个他是十年前的叶修。两人在把对方和自己心里的印象对比以后,纷纷险些摆出嫌弃脸。

 

 

王杰希:当初我喜欢的那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的人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么不修边幅的样子的?

 

 

叶修:当初那个喜欢我的调皮捣蛋的人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么死板的样子的?

 

 

殊不知对方心里面在想什么的两人表面上倒是很融洽的交谈了起来,等聊到为什么来以后,叶修把试图悄悄溜走的叶秋揪走了回来,扒了上衣就按在叶秋房间的床上。

 

 

王杰希自己是不在意在哪里给叶秋扎针的,叶修就坐在书桌边的椅子上看王杰希下针,开始的时候他还会问两句话,后面就自己神游了起来。

 

 

叶修回过神来的时候,叶秋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而王杰希早就已经理好东西坐在那边了。

 

 

给自家弟弟盖了层被子,叶修和王杰希出去继续他们之前的话题。

 

 

其实硬要说起来他们也没什么好谈的,无非是关于叶秋身体的问题。问清要注意的地方,王杰希说好了下次再来的时间就走了。他真的有点待不下去了,记忆里那个叶修的形象和刚刚眼前那个懒洋洋的家伙一对比,王杰希简直就想摇着他的肩膀问这些年到底是谁残害了那个三好学生一样的叶修。

 

 

叶修靠在门边,直到看不见王杰希的影子了,他才慢悠悠的趴回之前躺着的沙发继续调电视节目看。

 

 

才翻了两个频道,几分钟前还见到的脸就这么出现在了一个节目里,叶修瞅了两眼,面无表情的关了电视。

 

 

电视上主持人说他前段时间被一个推销员缠住,拼命在给他推荐一些偏门的中药,而王先生很认真的在指出那个人说的有哪些是不对的。主持人顺势说到不要轻信推销员,很多事胡扯的blabla。

 

 

叶·真·推销员·修,怒。

 

 

03

 

叶修是个推销员。刚开始只是因为头一次人生地不熟的到了h市急着找的工作罢了,但因为这个认识了老板娘陈果,还有那些员工们。再加上他自个本来就是个不喜欢走动的性子,能待在一个地方好好发挥他的垃圾话,简直是在满意不过的了。

 

 

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在这方面叶修就是在用语言尽显他的流氓本色。

 

 

当然不是说叶修是属于强行推销的人,只不过他最能用一些简单粗暴的方法快速的和顾客假定成交,他在这方面的技巧,哪怕是黄少天用尽三寸不烂之舌估计也是比不过的。

 

 

所以叶修当时听到那句话就有些冒火,虽然他也清楚在这件事上王杰希并没有故意去抹黑这个职业,只是在指出哪些地方不对的罢了。但是知道归知道,王杰希后面几次来的时候叶修都没怎么招待,基本都是趴在沙发上摆弄自己的电脑。

 

 

趴了这么多天都不怎么动,叶修的懒癌又冒出来了。再加上这两天回了家叶父叶母不在更是懒上加懒,任劳任怨的弟弟叶秋咬牙切齿,打了个电话给爸妈打小报告。

 

 

当天晚上,叶修就被他麻麻的夺命连环call给叫去谈了人生。隔天他痛苦的看着又上门来的王先生扒了他的网线,最要命的是因为母上的命令,他根本不敢反抗。

 

 

04

 

“你到底要盯我多久!”没有WiFi的叶修已经和咸鱼差不多了。

 

 

“等你不再躺下去。”王杰希正拿着手机在弄些什么,闻言头也不抬的回道。

 

 

叶修当时就从沙发上蹦起来了,挪到王先生面前蹲着抬头去看他:“我起来了,你可以走了!”

 

 

“哦,还要你再去外面多转几圈。”

 

 

“我妈还说了什么?”叶修伸手挡住了他的手机屏幕。

 

 

看到那只修长白净的手,作为一个隐形手控的王杰希稍稍晃了一下神。他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明显的窝火着的人,从这个成熟了不少的人身上又找回了一点曾经的影子。

 

 

见王杰希沉默着没有回答,像是有些愣神的模样,叶修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在他面前挥了挥,却出乎意料被他抓住了手。

 

 

“抱歉。”回过神来,王杰希有些尴尬的松开手。

 

 

“你倒是先回答我的问题啊。”叶修装作不在意的样子,把话题扯了回去。

 

 

王杰希把手机递给他道:“你自己问你妈吧。”

 

 

“我要是敢去问我妈我用得着来问你么。”叶修白了他一眼。

 

 

“你不敢问我可以帮你问啊。”叶秋默默插话。

 

 

“不是你我用得着过上咸鱼一样的生活么?角落里待着去。”

 

 

叶秋听话的蹲回去了。

 

 

05

 

其实王杰希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一时头脑发热,就这么答应了自家母上帮他的陈年旧友照顾她的两个儿子。

 

 

说到底为什么会找他来这点就令他格外的诧异了,叶秋还可以说是因为自己的职业原因好帮一下,但什么叫做叶家的大儿子懒过头了去帮他治治,他怎么从来不知道中医还能治这个。不过答应了就是答应了,他也不会反悔就是了。

 

 

就盯的第一天,叶修就已经向他抱怨了好几次了。第二天王杰希处理完事去叶家的时候,叶修开门一看是谁就秒把门碰上了。从衣袋里摸出钥匙,王杰希不得不佩服叶母很理解自己的儿子,找了叶秋给他特意配了钥匙。

 

 

一进门,果然看见叶修又窝在他的房间打电脑。没去打扰他,熟门熟路的去客厅拔掉网线收起来放好,不出5秒钟,果然听到叶修又在吼他了。

 

 

几句话把要反动人压下,王杰希老神的坐在客厅看自己的书。

 

 

叶秋回来的时候就瞧见自家哥哥无聊的在旁边各种撩王杰希,而后者丝毫没受到干扰在做自己的事,莫名的他有些不忍直视。

 

 

06

 

两周后,王杰希已经能做到在每天晚饭后把不情不愿的叶修拖出去逛上一圈再回来了。

 

 

叶秋从第一次看见他哥哥被成功抓出门时的诧异,到现在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不仅如此,他还恨不得见不到这两个人了。

 

 

因为弟弟觉得,他那个常年没个影子见不到人的大哥好像谈!恋!爱!了!

 

 

虽然明知这些东西都是自己脑补,也没有去找两人证实,但叶秋却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越看越像是是真的,搞得他现在甚至觉得那俩人的一举一动都有的闪瞎他狗眼的意味。

 

 

于是叶修发现自从叶秋看他的目光变了以后,回家的时间也少了,今天甚至要他网络轰炸叶秋才回来,进门前还要左探右探跟做贼似得。叶修思量了一下,给母上打了个电话回敬叶秋之前打的小报告,结果第二天叶秋跟解脱了一样蹦跶着去找了他妈。

 

 

看着自家弟弟远去的背影,叶修突然觉得自己已经老了,都不知道年轻人在想什么了。

 

 

围观全程的王杰希不发表任何意见。

 

 

07

 

王杰希觉得自己大概是有些神志不清了。如果说十年前喜欢上那个品德优秀的叶修的自己属于只是一根筋抽了的话,那么现在喜欢上这个长歪了的叶修的他是不是审美越来越差了……

 

 

叶修觉得他最近身边的人都有毒。三年多没见的弟弟,只两个礼拜不到,突然从那个死命催他回家变成了巴不得自己一个人待着轻松。而十年没见的旧友简直像是变成了另一个人,自家母上还准许他登堂入室(好像哪里不对)让自己过着咸鱼般的生活,然后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看他的目光也变得微妙了起来。

 

 

深思熟虑了一下,叶修觉得他休息的够久了,是时候收拾东西把自己打包回兴欣继续做他的推销去了。

 

 

第二天,矛盾的想了一个晚上,最终决定破罐子摔破再去试一次的王杰希来到叶家的时候,就看见空无一人的屋子。

 

 

王杰希:……

 

 

08

 

陈果觉得叶修最近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回家这么一个月竟然养成了每天去散步的习惯!?那可是叶修哎!能坐绝不站,能躺绝不坐的叶修哎!而且最近连网都不怎么上了!

 

 

陈果觉得一个月过去她的世界有点不正常了,几次侧旁敲击下来都毫无头绪,她只好当奇迹发生了不再过问。

 

 

直到有一天,一个大小眼的男人来到了他们这指明了要找叶修。

 

 

陈果在观察了一天以后,顿时什么都明白了。

 

 

——END——

 

 

总感觉偏题了_(:зゝ∠)_最近都结的什么尾…好想抽自己


评论(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曦 | Powered by LOFTER